目前日期文章:200706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知道為什麼了











為什麼不痛

為什麼沒有傷痕





因為.........



















搞錯了



早上 突然覺得右手小拇指有點痛感

看了下

有個小紅點



原來

不是食指受傷

記錯了...



難怪.....................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剛剛 看了俐婷<看你>這篇文章



感觸良深...





現在的我

靜靜的感受室內的寂靜

電風扇呼呼的吹

耳邊傳來電腦播放平和的音樂



順便想想事情......



然後 也想到了今天很粗心大意的我

竟然 被訂書機釘到手



鮮血冒不停

但 奇蹟似的

洗過澡後

看著指尖上剛剛兩個鐘頭前還冒著血珠的傷口

竟然 找不到傷口



也許是指紋的紋路掩飾了那個傷口吧



以大拇指去壓著傷口應該在的那個位置

也神奇的沒有任何痛覺



這是 怎嚜了...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因為家勝上新埔考試

回程時

順道到新竹晃晃



本來 還有茱莉亞一起的

可是 這傢伙 竟然拋棄我們去南投玩



不過 我們都一直惦著你喔

(就說我愛妳ㄇㄟ)

特別跟你照了像耶



因為對新竹一整個不熟

所以 我們只到附近的觀光夜市走走

拍著張跟julia的合照



"黃靖菇"相似於"黃金菇"










接著 去晃了很沒什麼的動物公園

看了一堆很沒生氣的動物

天氣太熱

走到發昏

為了吹冷氣去看了3D影片

是可愛的小象寶寶以及森林裡動物的影片










因為穿了有根的鞋

家勝提醒要我注意時



我說 會拉

因為鞋子被卡住的事

早就發生過 而且不只一次



所以 對這我已經有經驗啦

麻煩的是卡住拔不出來時需要人幫忙



他問 那 有先脫鞋嬤

接著 竟然跟我說

如果沒先脫鞋

不就是"拔蘿蔔"



可惡

雖然沒很細

但 也不到蘿蔔吧

針對這 不是那麼容易讓你呼嚨過去

給我講清楚說明白



最後...澄清

不是我愛穿有根的鞋

因為 放在新竹的衣服

大多都是為了上班穿

所以 才穿有根的涼鞋出門...

是粗根的.....

在一次澄清



最後

恭喜小強順利錄取啦...

接下來的受訓加油啦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夠堅持

是不是容易想太多

是不是容易出現太極端的想法



不知道...................



我只知道 現在 很難過

情緒 很空白

物極必反吧

當負面的情緒滿到一個零界點時

剩下的

就只能是空白吧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哈哈

哪時候這個詞開始跟我扯的上關係啦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老師

這麼晚了 你還不睡阿





我總得先盯著你們都下限阿





呿呿呿

好像趕鴨子呢= =





你現在才覺悟阿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你一直都把我當鴨子??

好啦~老師我要先去睡睡了

真是的...遲早你會變薑母鴨!!(鬼臉)
















-----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討論同學會的緣故

半夜1點半了

還是有幾個學生不睡覺上限



繼歐雷話題後

另一個學生問了





老師 你現在有男朋友嬤

一定很多人追

之前都沒聽你說





因為你們都沒興趣問阿





那時候哪好意思問這阿





你們會不好意思???

那現在又好意思了喔





阿唷~~  多少有點長大啦!

( ㄟ 看到這句 我有點傻眼了 這跟長不長大有什麼關係)





我說 我結婚了 你信不信





信阿!





那我說 實習時 我就結婚了 你信不信





這點我不信...



.........................................

哈哈 雖然有點壞

不過 逗逗他們

還蠻好玩的

^^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老師 我終於等到妳了"









晚上一上限

之前實習時的學生傳來訊息



因為要辦同學會

拉哩拉匝聊了一些同學會的事後



又問了一些關於目前的情況

知道了我現在在新竹工作後



"好吧...那老師你要稍微跟我報告一下...我才好跟同學們報告"





"我還跟你報告喔"

"真敢說勒你"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我的意思是說...這樣我才能幫你解釋為什麼你不能來"

"然後跟大家稍微講一下你最近在幹麻之類的"

"因為都那麼久沒連絡 大家也會想稍微知道一下你的近況阿"





聊了一段時間後

因為平常都有上線的習慣

跟他說了

"如果有事 也可以上線跟我說"





"老師你人還是很好嘛XD"

"好人好人"





哈...(我只撿我想聽的聽)





接著問我

"ㄟ老師...我這樣叫你老師你會不會心理不平衡阿??"

"因為你不是老師了阿...又被叫老師"





"還好囉 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路阿"

"不當老師 也不代表什麼都不能做啦"

"你稱呼其他的 也很奇怪吧"





"那我就一直這樣叫囉!"

"因為我也想不到要怎麼尊稱你"

"我總不可能叫你...雅閔阿...這樣很不禮貌!(而且很好笑)"





"對阿 好歹 我也長妳們好幾歲吧"

"至少也要加個"姐姐"吧"

"但 不要加"阿姨""





"是好幾歲嘛?...我怎麼記的好幾十歲??"





"沒禮貌"

"明明就還很年輕"





"現在想想你應該跟我們國文老師同屆考老師"

"只是他考國中你考國小"

"呵呵~跟你一樣老XD"

"可是他看起來很老耶!"





"那你是說 我保養的很好囉"





"嗄...你們看起來一樣老"





"沒禮貌"

"真不會說話"

"要說 老師 妳是不是都喝歐雷當飲料"





"幹麻不說用SK2?"





"我是提供個比喻給你阿"

"你可以舉一反三"

"這樣分數才會高"





"呿...原來我逢迎諂媚的功力是我小六的時候你教我的 = ="

"我還一直以為是天生的"

"害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哪時候教你諂媚了"

"不知道的人 還以為我亂教勒"



.........................................................



我可愛的學生 真是可愛



還記得 那時候實習時

某個很調皮的學生

中午吃完飯

拿了水果來給我

很酷的把橘子"扔"到我桌上

說 老師 這給你吃



我說 沒禮貌 要請老師吃東西

態度要好一點



看著他彆扭的表情 偷偷笑在心理

征服這些頑皮的學生 還蠻有成就感的

^^



他們這些男生

總覺得 跟老師很好 "很丟臉"



有一陣子 某個男學生

每次下課 沒事就晃到我座位旁

跟我閒扯



某天 指導老師說話了

問他

"XXX 你怎麼不跟其他人去打球"

"快去 別打擾張老師唸書"



指導老師跟我說

他個性比較細膩 比較早熟

所以...開始會有男女生傾慕的心思出現

還跟我說 有跟他媽媽聊過

說 他兒子長大了



我很驚訝

因為 我都無所覺

本來 我還猜想

他們班一個比較高的男生比較會有這問題

因為 他每次跟我說話

說著說著 都會靠的越來越近

個頭又比我高許多

讓我很有壓迫感





然後 學生都挺"外貿協會"的

長的還不錯的老師

通常會比較吃香



例如 那時候

會有隔壁班學生

跟我們班學生說

你們班好幸福喔

有漂亮的實習老師

(^^ 不害臊 自己講的這麼得意)



去上別班的課時

他們會很開心(教的好不好 好像不是他們在意的重點 --)

會誇獎

大大滿足個人的虛榮心

(這算是 當老師的福利之ㄧ嬤)



總之 實習時很多很特別的回憶

學生們 單純多了

很直接 很天真



沒有大人世界的爾虞我詐 勾心鬥角



幸福阿~~~~~~~~~~~~~~(感嘆...)














-----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好像是吃太多了

最近不停吃吃吃



禮拜三四中午有人請客

連續兩天都吃好料



禮拜四晚上

妹來新竹



跑到清大夜市買了跟人探聽後說好吃的東西

該買的都買了



果汁 鹹酥雞 蔥蔬餅 香腸米腸 臭豆腐



隔天晚上 吃了粥



妹說沒飲料



稍晚

出發買飲料去

還去逛了愛買

採買一堆乾糧



其中 妹特想買"大布丁"

然後 我想吃旁邊的"大豆花"

(超大 像碗公那種)



但是 忍住了

因為晚餐吃了粥 太飽了



只好安慰的跟妹說

下次妳來 我們晚餐就不要吃

目標就是這兩樣

^^



然後 說飽的人

回家路上

看到總是生意很好 排超多人的鹹酥雞

又..........忍不住了



禮拜六早上

一起床 身體不舒服的情況

我還是去泡了麵吃



因為 妹極力推薦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不舒服 所以 吃完又躺了下

一直到快一點



"餓醒了"



天阿 竟然是餓醒的

將近2點吃了牛肉麵



晚上 在肚子還撐的情況下

又吃了一攤

因為球隊教練搬新家



原想 應該只是大家幾桌吃個飯

沒想到...



我只能說 教練人脈真廣

至少 二三十桌吧



還請了有閃亮亮的舞台秀來

雖然 我們對那主持人的表演一點都不感興趣



不舒服延續到今天早上

一早起床喝了綠豆湯

妹起來後 我問他 要不要吃水餃

她說 你不是不舒服媽 那還吃



我說 說不定吃了之後 就不會了...



(-- 為了吃 找一堆藉口)



我是愛吃鬼.........

身材會這樣

不是沒有道理的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話說 前幾天上班時







車車發動完全沒反應(大驚!!!)

不動如山就是不動如山



亂用成語別介意

我只是想強烈的表達一下 它完全沒反應的情況



天阿 這是要我...ㄅㄟ ㄢ ㄓㄨㄚˋ



試了老半天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沒反應就是沒反應



欲哭無淚ㄚ



求救無門 就是我當下的感覺



最後 只好放棄

打算把車牽回停車位了



萬念俱灰不甘心再試一次時



哈哈

奇蹟發生

竟然....竟然....有反應了



完全不敢停歇的趕快上路

深怕它一個不高興

熄火鬧脾氣

那我真的就要.......



跟同學說了這情況



沒想到 她竟然給了個很讓我傻眼的建議



說 這樣好ㄚ

你 就看看附近有誰

搭個便車 還不錯ㄚ

順便認識一下朋友



還說 她以前認識個人

就是這樣跟住同一棟的房客混熟



ㄟ 最好是我敢啦...



總之 超驚險的一個早上

心蹦蹦跳的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天氣多變化

不是連日豪雨

要不就是熱的悶死人

偏偏 辦公室冷氣空調又冷的要命



於是 頭痛頭昏開始找上我



從星期四開始

只要坐進辦公室

隱隱作痛的感覺沒一會就開始找上我



但是 只要走出辦公室

馬上又好很多



也才剛開始工作沒多久

職業倦怠 不會這麼快就找上我吧



星期四晚上一點多才睡



想過會不會是熬夜造成的頭痛

因此 打算禮拜五好好早一點睡覺補眠



才不過12點左右

身體開始很不舒服

頭痛頭暈

外加有些喘不過氣

肚子也不舒服

(該不會是吃太多吧)

整個人難受到不行





偏偏 電視剛好切到我想看的電影

地心毀滅



雖然看過了

不過 有股想再看一次的衝動



而且 難得有人陪我ㄧ起



所以 撐著很難受的感覺

硬是要把整部片看完



可能是老天爺要懲罰我不懂愛惜自己身體

所以 隔天 身體還是一整個不對勁



一直到晚上 猛然驚覺

該不是中暑了吧

(本來一直以為是熬夜造成的)



所以 要妹跟媽幫我刮痧

一開始是妹

但她不敢"下手"

只好由媽接手



只不過

為什麼也刮完痧了



今天 還是不舒服

大半時間都癱在椅子床上



是怎麼了......................................



然後 現在 很勤奮的我

還是跑到舅媽家

只為了看金曲獎...............



這樣要說是活該嬤

--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剛剛 和妹去逛愛買

買了東西

準備牽車回家



結果 到了停車場

看了看

她說 還是我來牽車吧



我說 你這麼不相信我喔

她說 對阿 妳差點把後車燈撞壞耶



反正 就是一整個覺得我很遜



然後 我家妹妹

很可愛 很貼心



每次 東西很重

會"捨不得"讓我提重的東西

然後 很"英勇"的接手一大包重的東西



我說 不要拉 這樣妳會很重



這時候 她會拿出一小包東西跟我說



要不 妳拿這包就好



上上禮拜我去台北

出門時



我背她的包包

她背我的包包



為什麼



因為 上台北的我行李自然重的多



所以 她"體諒"我這很遜的姐姐

二話不說就.....



張妹 要告訴妳

心暖暖的

姐姐我很愛妳喔



當然 張弟我也愛你

還有 爸爸媽媽我也愛你們



最後 我可愛的你

當然也在名單內拉

愛你喔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







剛剛...在浴室 滑了一跤

好險 有肉肉的屁股當緩衝

嚇了一跳



一直以來 摔跤這種事

對我來說 好像習以為常

恩~習慣這種事 好像有點丟臉



因為常常出狀況

我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



例如 下樓梯

踩不好跌倒 也大多能很快穩住身子



不過 最近已經比較少了

因為 每次上下樓梯

心裏都會開始天馬行空想像一些情景



上樓梯幻想身體往後 逗桃栽

下樓梯害怕腳踩空 噗噗噗噗噗的滑到底



所以 上下樓梯

我會"特別"小心的扶著手把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著

尤其是穿高跟鞋時 沒有"實在"的跟地面接觸時 最容易出狀況





總之

有一將將驚魂未定的感覺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晚上

和memei討論到某些問題





其實 有時候

女孩子 只是想撒嬌

想要人哄



但男生的反應

就一整個讓人.......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禮拜回台中

因為-琇娟訂婚



開心

而且 感覺很不同

雖然不是第一次有身邊的親友結婚



不過 倒是第一次有身邊很親近的人結婚

跟之前純粹去喝喝喜酒吃吃飯的感覺很不同



宴客過程中

和她大姐幫忙著換禮服髮飾

這種感覺很新奇

而且 也很感動

很棒...



長年累積下來的感情

對於這樣的幫忙

彼此都不需要覺得客氣

也不用客套

一切是那麼理所當然



就算 當天一個人去

我也不覺得怎樣

不用擔心尷尬

不用擔心沒人陪

不用擔心有沒有人可以照應



就算~禮金禮物忙到沒時間當天給

隔天才拿 也不會不好意思

^^



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



當天的新娘真是漂亮的不得了



嘻嘻 讓身為好友的我 真是驕傲阿

(不知道在得意個什麼勁)

(我又不是那個把她娶進門的人)



也因為幫她照料更衣的事

所以 每套衣服我都有機會一起拍到照

嘿嘿嘿

這算~福利之ㄧ嬤



附註一提

當天穿的衣服

其實 本來是買來準備尾牙主持的

不過 被挑剔說太暗

是紫黑色的

所以....就........



中國人結婚習俗一堆



原來 當天所帶的首飾

要戴三天才能拿下來



原來 結婚後四個月內不能買東西

說這樣才能守的住財

(所以 我提前收到生日禮物 ^^...)



然後 之前還曾聽同事說一些"該做的事"

說這樣 婚後老公才會聽自己話

哈哈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想知道的 再問我吧



她的婚紗照 超美的

很有意境

但長輩不喜歡

就像當天主持人說的

什麼 新娘做的正 才會得人疼(台語)

老一輩的 喜歡那種正面面向鏡頭的



總之 很開心~~~~~







ㄟㄟㄟ

我可愛的朋友們

還有誰要結婚阿

快點快點...............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今天晚上

才很得意的跟某人說

我這一兩天都沒亂花錢買東西喔



結果

稍晚

幸怡傳了訊息問我要不要一起買衣服



然後...

然後.....

然後.......



(請不要問我結果)



最近愛上洋裝

而且 發現 好多灰色的衣服裙子都好好看喔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想哭.................





昨天明明也不早睡

今天是假日

雖然設了鬧鐘



難得可以輕鬆一點沒有上班的壓力

可以安心的睡



但是.但是.但是.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六點半就醒了啦~~~~~~~~~~~~~~~~~



我!想!繼!續!睡!!!



可是翻來覆去 睡不著就是睡不著啦.....



不甘心的在床上窩了好久

最後還是認命起床



哪ㄟ安勒



因為今天要出門太興奮嬤

還是...

嗚~~~~~



頭有點痛

決定了

再試看看



睡覺去~~~~~~~~~~~~~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