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執行長是個日本人

大多時候待在大陸廠

有時回台灣時

辦公室就設在我們部門

如果有什麼需要

通常 他都會找我

跟他溝通時 都是中英文加比手畫腳

有時靠紙筆



雖然最近在學日文

不過 我日文還在初學階段

很破...

剛好 有個同事日文稍有底子



今天 執行長過來告訴我

他禮拜一要過去大陸

接著 說了一個中文單字

然後...表情為難的看著我

我以為 他不曉得要怎麼表達接下來的話

所以 請他等一下

直接帶他過去找那個同事

請他說日文就好

沒想到.......................



I go out now....



他竟然說英文

我的天阿

笑到不行

那跟我說就好啦



害我被虧到不行

我說 如果日文老師知道我這麼處理

一定會捶心肝

因為我試都沒試

直接放棄請別人翻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