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今年會很冷清

沒想到

意外的熱鬧

臨時帶了個小拖油瓶-林小霓

當然

她還是不改人來瘋的個性

就算只是第一次見面

還是一樣很快與大家混的很熟

她說 明明妳和我一樣機拉瓜拉 幹麻裝正經

我說 兩個人當中 當然一定要有個人維持正常

不然就不知瘋到哪去了

是阿

我承認

我真的很愛說話

總說個不停

不只姐姐這樣說

連許多朋友都有相同感覺

今天收到一封高中同學傳來的簡訊

很久沒連絡了

第一封簡訊 只有短短"中秋佳節愉快"幾字

於是我忍不住在回訊時

調侃她怎麼內容這麼"簡潔有力"

打完簡訊後

才想起

高中時

她寫了封信給我

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她竟然用"喋喋不休"來形容我

天阿

有這麼誇張嗎

不過 她還是表示了

但她喜歡我這樣的喋喋不休

唉唷~~~

這幾年下來 有改進一些了拉

至少

不再是不中斷的喋喋不休

而是偶爾也會中場休息的喋喋不休

^^



昨天的中秋

過的很一般卻又有點不一樣

一樣的是 和姐哥妹們

同樣在歡樂嘻鬧過後

開始我們的深夜談心

就著溫暖的炭火

談著各自的心情

畢業後 各忙各的工作

其實 我們也很少能像這樣聚在一起了

平常見面大多也是嘻嘻鬧鬧的過

幾乎都習慣了每年這樣的節日中

在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氣氛下

開始我們的圍爐(炭火)談話

不一樣的是

今年多了林小霓

雖然 我們也常在深夜聊著彼此的心事

不過

中秋節這種節日她還和我混在一起還真是不常有

記憶猶深的一次

大學時有次到台北去找她

兩個女孩在深夜12點時

坐在她們學校圖書館階梯上

聊著彼此對未來的規劃

為什麼會印象深刻呢

除了大半夜了

兩個女竟然穿著短褲拖鞋

邋遢的在外面這樣不顧形象的漫天聊著

談話的內容更讓我印象深刻

內容就不多說了

只能說是種滄桑的美感

其實

她對自己人生規劃的積極態度

一直是我自我激勵的榜樣

每次見面過後

都會有充完電再出發的感覺

雖然師院已不像以前師專體系時那樣封閉

但是 比起一般大學來講

還是保守許多

我一直害怕自己會在這樣的環境中

漸漸過度安逸而忘記該更積極去過生活

不管是為了自己的理想或是對生活的態度

唸大學時

我們其實很少見面的

更甚者 我們就連電話也很少聯絡

但 就是有這種特殊的感覺

就算不常連絡

一年頂多兩三次

但我們的感情卻不因為這樣而漸漸生疏

是那種就算兩個人靜靜都不說話

也不感到尷尬的感情

其實 我真的很幸福

因為 我擁有許多很好的朋友

那種你打從心裡想對他好的朋友

人家說施比受更有福

我很幸運的擁有許多想付出

而且也給我滿滿溫暖的朋友

*.*

我親愛的朋友

愛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