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研討會上見了面後

今天 一個朋友跟我說

覺得我越來越有氣質

越來越有女人味

有脫離學生時期稚嫩的感覺

之前感覺就是個社會新鮮人

(上次見面

大約一年前

是找工作時認識的

第一次見面

我是求職者

他是面試主考官)



現在整體感覺很不一樣

社會氣息比較重

但是真的變的很美

哈哈哈

大家可以忽略這句話

但我還真是想強調這句*.*

(我又心花怒放了^^)



是阿

也工作快一年了

昨天和同事走在嶺東校園、一中街

那種已經出了社會

不再是學生的感覺特別強烈

不僅是穿著打扮

心境上也差了許多



實習時

雖然畢了業

但聽學生老師老師的叫

心裡還是覺得不踏實

其實 我們的身分挺尷尬的

既是學生的老師

又是輔導老師的學生

雙重身分的情況下

沒有人格分裂 也厲害了(好像說的有點誇張)

不過 那時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尷尬的感覺

有種手腳不曉得該怎麼擺的無措



接著

實習結束

轉換跑道

剛開始工作

對於已出了社會

不再是學生的認知

也常感到不適應

今天聽了朋友這麼一說

才突然知覺到

是阿 不曉得從何時開始

自己已慢慢適應了這個身份

不知不覺

沒有突然的驚訝就這麼"習慣"了

想來還真是不可思議

但 這就是成長吧

不同階段的成長

那麼 我該算是完成了現階段的任務囉

^^

不過 工作後 碰到許多的事

也接觸到了許多不單純的人

吃了幾次悶虧

學了幾次乖

再加上朋友的諄諄教誨

開始要學著先保護自己

不該是自己所管的 就不要去雞婆

攬了一大堆事一大堆責任在身上

就某種層面上來說不是好事

也許成就感上的需求滿足了

但 明則保身這句話

倒是得好好想想拉~~~

看了這麼多爾虞我詐

我也提醒著自己

別讓自己變成像他們那樣的人

就算保護自己

但都以不傷害別人

對的起自己良心為準則



題外話

說到實習

倒是讓我想到現在練球時的"學妹"

(實習時是"學生")

同一批人

以前稱呼我為老師

現在改叫學姊

哈哈

頓時年輕了不少

應該普天同慶、舉世歡騰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