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績效管理研討會那天

剛好穿了之前找工作

為了面試特別準備的衣服



特別跟大家分享一下

之前面試時穿著的經驗

那時 因為沒經驗

也不曉得該怎麼打扮

有關教甄面試的穿著建議是聽過不少

不過

教甄面試畢竟與一般企業工作要求的形象不同

最好呢 要端莊

保守一點更是不出錯的第一要則

還記得實習時上學習末

換了一個算特立獨行的髮型

隔天頂著新換的髮型到學校時

平常不太與我討論打扮問題的老師

看到時 也忍不住訝異的說了聲

"ㄟ 去換了髮型喔"

班上學生則是頻頻交頭接耳

好壞意見分歧

(不過 普遍認為之前髮型比較好)



*善良的小女生~~~

老師 妳這樣好像小丸子

*嘴巴壞的小男生~~~~

則是不留情面的說 老師 這樣好醜喔



這時 我們班指導老師就跳出來幫我說話拉

這就是你們不懂了

張老師這可是日本最新流行的造型ㄋㄟ

*連家長都說~

老師 你好跟得上潮流喔

這麼炫的髮型

到了行政辦公室

也是一大堆主任對我這髮型表示了他們的意見

最讓我無言的則是

千千小姐在補習班看到我這髮型時竟然說

小姐 你怎麼又換髮型了

不要考教甄了拉

我看你乾脆去當藝人算了

(不要再跟我說沒圖沒真相了,這造型你已經看過了)



因此

當我跟指導老師討論到教甄面試的打扮

她最後的結論則是

我的穿著打扮已ok

但 最好不要穿細跟的高跟鞋

(因為學生不乖要追學生時,就礙手礙腳拉)

然後 語帶為難的說

不過 妳到時候 可能要把頭髮匝起來

有些校長不能接受老師這麼新潮

哈哈哈 當然拉 真有機會面試

我也不敢頂著這樣的髮型去



拉回正題

那時

我準備了兩套衣服

請一個有工作經驗的朋友幫我檢視ok不ok

她看了我準備的衣服後

只淡淡的問了我

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妳挑這兩套衣服嬤

我說~因為這裙子 是我所有裙子裡

比較不花俏 規矩一點的款式

鞋子呢

則是那時為了教甄買的一雙圓頭中粗跟的高跟鞋

(教甄面試守則二:鞋子最好不要穿尖頭鞋,以免過於時髦,校長不喜歡)

聽了我的回答後

她表示

這樣的衣服 太過可愛

不夠"專業俐落"

哇哇哇 當頭棒喝



因此

後來 我又特別去添購了這套專用面試服

也換了雙鞋

我想跟大家說的是

佛要金裝

人要衣裝

謹慎 正式點只有好沒有壞

除了履歷自傳上的準備外

符合求職性質工作的用心打扮

更可以在第一印象時

表現出你對這份工作的重視與尊重

你的書面資料充其量只是提供主考官一個參考

但人是很主觀 而且先入為主的

第一印象會讓面試主管在心裡先為你設定了一個地位

人之常情麻

某次面試時

那間公司把所有面試者

集合在一起由主管先統一為各位介紹公司資料背景

會中他特別利用了一個機會

要我站起來轉一圈讓大家看看

開玩笑的說我很漂亮

我想

他的目的不在告訴大家我漂亮

而是

當天在場所有人

我穿得最正式

他主要的目的應該在暗示大家

面試時穿著形象是很重要的

千萬不要隨便打發應付

當天 就有個男生

隨便穿了件白T加牛仔褲

他還特別提醒那位面試者要注意穿著



這身打扮只提供各位參考

並非要大家都做一樣的裝扮

只是要告訴大家正式的打扮

會為求職面試帶來許多加分作用

不過還是要"因應面試職務的不同"

做不同形象、適合的打扮



ps那時找工作

蠻多心得的

想聽的 就私底下找我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