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

話不投機半句多

人與人的相處真的很奇妙

有的人 你一見面就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相處時 就算沉默也不會感到尷尬

有的人 卻是怎麼也不投緣

聊天時還要費心找話題

以免產生"無言"的尷尬時刻

對於這兩種人

其實

心裡已暗暗為彼此的交往畫了個等界

其實 也不是故意要做這樣的劃分

只是 人麻

當然是喜歡能讓自己自在的人

話不投機 當然 就維持點頭之交的淡淡情誼就好

但是~~~~~

如果有種情況是

話雖投機

聊起天來 也算愉快

但卻偶爾冒出一些讓人OOXX的事

影響自己情緒

這該怎麼辦



獲得他人了解的希望是人之常情

人都是有盲點的

自己很容易會忽略、忘記

甚至是看不清本身的一些缺點

這時 朋友的提醒便是一劑良藥

我知道自省很重要

我也努力做到這一點

透過別人的眼睛來檢視自己的優缺點

從不斷的內省過程中

更加了解自己

以及修正自己

人都喜歡聽好話

諫言總是讓人不舒服

但對於朋友的批評指教

不舒服過後

我仍然會仔細的思量

是否 自己已在不知不覺中脫離該有的標準

雖然 當下我不見得會馬上承認

人之常情的防衛心態

尤其 在不熟的人面前

更是如此

(人總是愛面子的麻)

但 反省 我還是會的

不過 當此人與自己不熟

交往也不夠深

但卻妄自做些評語時

這時~~~就相當的OOxx了

仔細思考反省了好幾天

仍然找不出原因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不是我嘴硬不承認

而是~~~~~

阿~就真的沒有阿

這要我怎麼反省

問了較熟的朋友

聽到時的反應也是~~~這是哪們子看法阿

完全對不上邊

最後只能歸論出~~~

這種話~~~別理他



一個人的做事方式、行為、想法等等

深受環境所影響

不論是家庭、人際交往、教育方式...

因此

在交往不深 認識不多的情況下

去評論一個人

是很不客觀且不道德的

人~不只是看自己會有盲點

看別人也同樣會

評論不是完全不可以

但~~~以假設、可能的方式會比較恰當

而不是直接以自己的觀點去做結論

因為人都習慣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一段話

如果當與某個人的交往

過程中總是出現讓自己不愉快的情緒

這時 便要與此人保持距離

原因~~~有很多 就不加詳述

有興趣的人歡迎與我連絡討論



我想 我是該好好思考

接下來該如何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