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什麼勒?


既然決定繼續養魚
那嚜
就不能讓那四尾日光燈"太孤單"


於是
晚上 出門去
目標:水族館

仔細的跟老闆請教了養魚的學問
才發現
自己以前真是養的太"隨性"了

會剩下四尾
不是沒有道理的
嗚嗚
我殺生
--

原來
水質穩定劑要倒多少隨便都沒差
老闆說 是天然的東西
整瓶到下去也沒關係(訝異!)
那我以前在那倒得小心翼翼是在小心個什麼勁阿
還想 倒的太多會不會讓牠們死翹翹

原來
消化菌要聞起來臭臭的才是有用
如果沒有 那~就等於是倒礦泉水
原來 我倒了這麼久的"礦泉水
天氣太熱還可以冰冰箱
開封後不能放太久

老闆說~
消化菌一個禮拜倒一次
如果有定期做這個動作
水族箱根本不會有排泄物的問題
因為牠可以幫助分解

我一直以為
穩定劑跟消化菌是大換水的時候才加
--
無言

原來 我以前養魚的方式
大錯誤

哀哀哀~~~~~~~

曾先生
說!
為什麼當初拿給我的時候
沒有跟我講清楚(推卸責任中... ^^)

好吧
為了不辜負老闆今日不厭其煩的"授課"
這次 我會好好照顧牠們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