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學生時

生活就是考試、唸書、做功課

考試、唸書、做功課

書永遠念不完

作業的完成率永遠趕不上接踵而致出現的新作業的速度

國中、高中時都有聯考壓力

就連從大學畢了業

竟然還有讓人心灰灰的教甄要面對

一路走來的求學過程

生活永遠被不同階段的考試壓得無法放鬆

下了課

放了假

明明應該好好休息

但想到還沒唸完的書

還沒做完的功課

偶爾不想理那些考試、作業時

坐在電視機前看著無聊節目打發時間

或是出去玩樂

心裡隱隱約約有著罪惡感

想到還沒做完的功課或還沒唸完的書

不安的感覺一直浮湧而上無法擺脫



我也知道

正確的態度應該是唸書之外

玩得時候也該以認真投入的心情去玩

雖然很努力要做到這點

但很明顯的

對我來講~~真的很難

那時

總希望趕快結束這漫長的求學考試之路

擺脫學生身分

當個快樂的上班族



現在的我成了個上班族

但~~~快樂

不能說沒有

但面對的壓力

也不再像學生時代只有考試作業那樣單純

隨著年紀的增長

承擔的責任也愈來愈重

很多事不再只是自己快樂開心就好

以前還是學生時

聽到"還是當學生好"這句話

很難體會

當學生怎麼會好

考試、唸書、功課壓力之外

看到爸媽那麼辛苦工作

讓經濟還無法獨立的我有著沉重的無力感

總希望能早點工作賺錢

讓他們不再那麼辛苦

但現在~~~無言~~~~



我知道......

其實

對於人生

每個不同階段

都有不同的壓力

就看自己如何去面對解決

只是

沉重無力的感覺仍然糾纏在心裡

~~~~~呼~~~~~~~~~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