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到陳啟明老師的電話~~~

因為下禮拜學校需要做學生就業成果的調查

所以 老師問了班上同學目前就業狀況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差不多吧

男生大多都是在當兵

女生麻就是代課,或在補習班

今年教甄

應該也會考

但那種準備的努力程度

比起去年來講

也降低許多了吧

畢竟~~~今年~真的挺不樂觀的

不到1/600的機率

真是讓人心冷

當老師問到我目前工作狀況如何

上司應該很賞識吧

妳以前在學校就很獲老師讚賞阿之類的話~~~

當然 能聽到老師這樣的肯定是很高興

但...............(苦笑)



去年教育實習教學觀摩後

聽到這樣的鼓勵及肯定

高興之餘

心裡也稍稍獲得安慰

在教育這條路

我是很努力學習的

當然 對自己也是具有某種肯定的信心

我很努力的把一個教師該有的能力磨練足夠

並且誓言~~~

既然要做 就要做到最好

我要當一個能讓大家聽到就豎起大拇指說讚的老師

雖然當時大環境不樂觀

但我還是努力學習,準備

能聽到老師說~~~

看到妳的表現

老師相信

就算不走教育這條路

在別的行業

妳一樣可以有很出色的表現

那時這樣獲得支持的安慰是很難形容的

大概 只有同在這一條路上的人才能體會的吧

畢竟 要在那樣率取率極低的情況下繼續努力

獲得這樣的鼓勵是非常具有幫助的



但現在聽到這樣的話

其實 心裡是很矛盾的

雖然 決定轉換跑道

我已經有了一切從新再來的準備

但內心深處~~~其實仍有著不易察覺的失落吧

雖然不外顯 但卻偶爾冒出來打斷原先肯定的心

我想 除了旁人對自己的期望之外

自己要求完美的個性也是其中因素吧

不甘於平淡

我希望自己是重要的

備受肯定的

也許

這就是為什麼朋友說~

我有做女強人特質的因素吧

--



所以 聽到老師這樣肯定的話

雖然高興

但卻又有些落寞

有時會想

待補習班~~~只要努力當名師也是ok的阿(朋友這麼說)

為什麼不好好安穩走一條安全的路

硬是要到外頭碰頭碰壁的(尤其是當初求職時)

--

為什麼我不走這條路

除了因為不喜歡補習班那種環境之外

不甘於如此的個性也是其一因素

我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而且

我也肯定

只要肯學肯做

一樣可以做的很出色

不過

當旁人問起~~~

妳這樣的學歷 做這樣的工作

會不會委屈了

雖然我已在心理調適好了

否則 我不會選擇這樣的路

但聽到時~~~難免會有點難過

所以 當老師今天那樣說時

心裡難免就~~~



唉 其實 我也不曉得~~~現在是如何

很難說的上來

接完電話後

那種悶悶的心情

一切down下來的感覺



我想~~~

成長的過程~~~是很矛盾的

人必須要學著做決定

並且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

沒有人可以幫妳

一切只能靠自己



12點多了

先去洗個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